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母校动态

雅居乐集团向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捐资1亿元人民币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时间:2016-10-11
 为海南高教史上单笔最高额捐款

省政府副省长王路、雅居乐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卓林出席捐赠仪式

 

 

2016年1010,雅居乐集团向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捐赠1亿元人民币,捐赠仪式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该笔捐赠金将用于学校基础建设、学生奖助学和教师队伍建设等项目。

省政府副省长王路,雅居乐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卓林,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种润之,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省发改委副主任霍巨燃,省财政厅副厅长杨传喜,省住建厅副厅长陈孝京,三亚市政府副市长邓忠,雅居乐集团海云区域总经理王海洋,雅居乐教育集团总裁陈刚,海韵集团董事长陈宪清,深圳标榜集团董事长王少主等出席捐赠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长曹瑜与雅居乐集团海云区域总经理王海洋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雅居乐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卓林向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赠送捐款牌,曹瑜代表学校为雅居乐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卓林颁发捐赠证书和客座教授聘书。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代表省教育厅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此次雅居乐集团向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捐赠人民币1亿元,是雅居乐集团在海南支持教育事业最大的一笔捐赠,他代表海南省教育界对雅居乐集团的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表示感谢。本次捐赠是对海南教育的支持,对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支持,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支持。要大力弘扬企业捐资助学的正能量和社会风气,希望更多企业如雅居乐集团一样踊跃捐资助学,共同为教育事业撑起一片蓝天;希望学校规范管理社会捐赠款物;希望受资助的师生以优异成绩回馈社会。

黎岳南表示,去年930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正式挂牌,对我国建设海洋强国、实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加强东盟合作、加快培养热带海洋人才,产生了深远的意义。学校更名转型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涉海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建设和发展。学校要抓住机遇,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高目标定位、高起点布局、高标准建设,逐步建成一所立足海南、服务南海、面向东盟的国际化、开放性、应用型的高水平热带海洋类大学,培养创新性应用型海洋人才,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国际旅游岛建设大局。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韦勇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雅居乐集团向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捐赠表示衷心感谢。韦勇表示,更名转型一年来,学校教职工和广大师生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内涵建设发展,创新教育理念和管理思路,调整院系结构,大力引进专业人才,推进海洋特色学科专业建设,打造海洋类专业教师队伍,构建产学研发展模式,筹建学校理事会和基金会,推进征地工作,拓宽办学空间,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取得阶段性成果,学校发展驶入快车道。这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各单位、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关爱,得益于社会企业等各界人士给予的热诚指导、无私帮助和多方支援。

韦勇表示,学校将用好这笔善款,推进学校建设,规范办学治校,更好地教好书、育好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海洋强国战略需要和“一带一路”战略,服务于南海开发,服务于海南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希望以此为契机,与雅居乐等更多企业在培养人才,发展海南高等教育事业方面共同扛起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担当。希望双方能以此为起点,在人才培养、共建学科专业、校园建设、员工培训、项目合作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更好地推动双方事业发展。

雅居乐集团海云区域总经理王海洋表示,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责任的忠实履行者,雅居乐集团一直秉承“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理念,大力支持国家和地方的发展并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公益捐赠金额累计超11亿元,教育单项捐赠就达3.4亿元。支持教育事业,支持学校的发展,就是关心国家的未来。雅居乐向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捐赠1亿元人民币,是主动支持教育之举,更是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措施,雅居乐希望通过这一善举,为人才,为教育,为社会,为未来尽一份绵薄之力。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师代表王子玉和学生代表蔡笑菁分表发言,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去回报雅居乐集团给予的厚爱,认真做事、踏实做人,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祖国海洋事业发展、“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后,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产品研发、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友好务实的会谈。

捐赠仪式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杰主持。出席捐赠仪式的还有三亚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领导班子及学校师生代表300余人。

(摄影:赵关靖 熊俊杰 李新  责任编辑:郭万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