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校友活动

王长仁带队赴昌江县交流促进就业工作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0-07-27
   2020年7月24日,校党委书记王长仁带队赴昌江县开展交流合作。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会见王长仁,并在县机关办公楼举行了会谈,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王长仁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环境下,我校发展迎来的机遇和面临的挑战,介绍了我校在民族教育领域的优势资源及为少数民族人才培养作出的贡献。王长仁表示,昌江县有良好的发展资源,希望我校与昌江县在相关领域达成更具体的合作协议,并介绍了今年学校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希望昌江县在相关政策制定、岗位招聘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帮助更多学生就业,与会的县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就业帮扶政策、招考招聘计划。

 

 

黄金城表示,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大好机遇下,基层单位尤其是农村更需要人才,乡村振兴工作也更需要年轻大学生的积极参与,要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引导教育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扎根基层的思想,回村就业创业。县各单位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相关就业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用好用足政策,在相关岗位招考中尽可能向本地区尤其是边远地区的学生倾斜,为基层建设留住人才,同时要想尽办法加强与企业联系,出台实际举措吸引大学生回乡就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会上,双方达成了合作意愿,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对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争取在民族文化传承、旅游产品开发、产业合作、民族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好文章。

 

 

交流期间,王长仁会见了昌江籍校友代表及学校2020届昌江籍毕业生代表,并在石碌英才学校召开校友座谈会,昌江县副县长钟帅、农业农村局局长吉承臣、石碌英才学校校长郭世周等优秀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会上,王长仁向校友代表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在“转海”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机遇,向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代表表达了问候,勉励校友及毕业生们秉持学校扎根琼南民族地区办教育的传统,继续发扬吃苦、肯干的优良作风,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应有贡献。与会校友表示,时刻牢记母校的教导,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建议学校加强与地方的交流合作,在教师队伍培训、科研帮扶、人才培育、产业合作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支持。校友代表们还表示会加强沟通、团结互助,发挥各自优势,为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寻求更多岗位,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据悉,王长仁带队到各市县开展交流合作,此前已前往定安、屯昌等县,旨在促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决策部署,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

学校办公室、教育工会、生态环境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及会谈。

 

(责任编辑:胡晓)

相关附件: